删我

此时此刻谁在世上某处死 无缘无故死 望着我

随手存一下下…。

“你还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?”

卡米尔看了看雷师,即使是到生命尽头,从那深不见底的眼睛里他还是不能够揣摩出任何感情。他摇摇头:“没有。”

对方似乎愣了一下,但卡米尔只看见他疲倦地闭上眼,缓慢的呼吸带着逐渐透明的存在感。

雷师说:“那就好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卡米尔想起来自己还是小不点时,母亲教会他第一个字。

温柔的母亲在膝上摊开书,指着书本上的某样东西告诉他:“这是‘爱’哦。”他努力地看着那个复杂的,人们称道为字的东西,它蜷缩在微微泛黄打着卷的纸上,就像是一副古老的图腾。

母亲的笑容在他眼里变得有点模糊,转瞬成了另一个他所熟知的人。

卡米尔看向他的眼睛,里面不是深邃望不到边的夜空,是他从未见过的、紫罗兰花的颜色。

他看见那个人轻轻地、却郑重其事地指着膝盖上字典上的某一处。

  

“是‘爱’哦。

“是图腾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坠落的感觉是很轻盈的,像海上的一粒浮沫。

卡米尔往下漂浮,觉得风像砂纸,在他衣服上擦出嘶嘶尖叫的火花。

  

“卡米尔,当人死去时。只剩下灵魂,他们会顺着重力攀爬上天空,或者轻飘飘掉入海里。”

“那之后,会变成浪花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啊,就像小美人鱼一样。”

  

回忆到此结束。

眼前急速流失的色彩抓住脑子里最后一根弦,嘣地震耳欲聋一声,他看见许多陌生地让他怀疑是否真实存在的记忆被顺着拉扯出来了。

盒子。星星。书本。树影。图腾。

爱。

就快要落下去了吧,我的灵魂。他想着,感觉身体下已经传来灰蓝色的海潮味。

    

  

  

”人死后落入海里,应该会变成星星吧。一颗蓝紫色的,就像我在你眼睛里看见的一样。“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删我 | Powered by LOFTER